培养

关于举办沈阳医学院研究生文献综述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1-06  点击:[]

为引导我院研究生积极应对疫情,助力抗疫行动,丰富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提升我院研究生整体学术研究能力,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提高研究生对文献的收集、整理和撰写能力,研究生院举办沈阳医学院研究生文献综述征文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现将征文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活动宗旨

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以此次新冠疫情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文献综述和论文写作能力,活跃学术气氛,提高大家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引导研究生坚定抗疫信心,激发抗疫斗志,以促进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活动时间

202116日2021129日。

三、征文对象

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要求

1. 此次文献综述征文选题围绕“疫苗”和“院内感染”两个主题,涵盖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安全性、有效性和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进展,院内感染的现状、短板和防控措施等的相关综述,请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各学科专业研究生结合本专业特点和研究领域自主选择文献综述主题。

2. 文献综述的撰写应为本人原创且没有发表,严禁虚构、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3. 文献综述文稿务求观点明确、论据可靠、结构完整,内容翔实,数据精准、文字简练,字数3000―5000字。对所征集的文献综述,各二级学院不限定篇数。

4. 文献综述格式参照《沈阳医学院学报》要求。

5. 请各二级学院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研究生积极参与,各二级学院于129日下午300之前,将《文献综述汇总表》电子版及文献综述上报至信箱:xkjs6221@163.com每篇电子文稿以“作者姓名+所在学院”命名。

奖项设置

1. 本次活动设立优秀文献综述奖一、二、三等奖,由研究生学院组织专家评选,获奖者将颁发证书。

2. 获奖文献综述将被公开发布在沈阳医学院研究生院公众号上,同时研究生院将择优推荐在《沈阳医学院学报》发表。


附件 :《文献综述汇总表》


沈阳医学院研究生院

2021年1月6日


上一条:2020年-2021年沈阳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科技奖励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1年版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系列指导用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