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

关于开展沈阳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科技奖励工作的通知

2017-06-28 潘磊 点击:[]

各研究生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更好地发挥硕士研究生在学校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根据《沈阳医学院科技奖励办法》、《沈阳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科技奖励办法(试行)》。学校组织开展首届沈阳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科技奖励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设置

(一)科研成果奖励

对在研期间取得的以下科研成果予以奖励:

1.凡参与获得国家级成果奖(包括国家发明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

2.凡参与获得国家部委、全国行业性科技成果奖或省科技进步奖者;

3.凡参与获得市政府科技进步奖者

4.凡参与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者

5.凡以沈阳医学院名义获职务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者。

(二)论文奖

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以本人为第一作者(署名单位为沈阳医学院或“Shenyang Medical College”)、指导教师为通讯作者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学校给予奖励。学校奖励的学术论文仅指正式出版已印刷的学术期刊,不含论文摘要、会议论文、论文集,在增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不予奖励。

1.在学校规定的一类、二类、三类学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2.在《沈阳医学院学报》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二、注意事项

1.本次科技奖励以个人为单位申报,二级学院初审,并填报《沈阳医学院研究生科技奖励科研成果奖励申报汇总表》、《沈阳医学院研究生科技奖励论文奖申报汇总表》(详见附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证明材料(含收录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证明材料要求真实可靠。

2.硕士研究生业绩材料的有效时间范围为2014911日~2017331日。

3.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参见《沈阳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科技奖励办法(试行)》。

4.学校规定的一类、二类、三类学术期刊分别为:

一类期刊:SCIE(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EI(工程索引)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任意一种国际检索系统(数据库)的源期刊。

二类期刊:一类期刊以外,北京大学出版社《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且为CSCD(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源期刊且由全国性学会(协会)或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主办者。

三类期刊:一、二类期刊以外,CSCDCSTP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 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任两个系统的源期刊或北京大学出版社《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的期刊。

注:此次奖励依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为2014年版,CSCD(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为2015-2016年版,CSTP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2016年版。

5.剽窃、侵夺他人的发现、发明或者其它科学技术成果的,或者以其它不正当手段骗取学校奖励的,由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报校学术委员会批准后撤销奖励并予以通报批评。推荐单位和个人提供虚假数据、材料,协助他人骗取奖项,学校也将予以通报批评。

6.本次奖励申报时间:2017331日—47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统一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个人报送材料不予受理。

   7.不明事宜请与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联系咨询。

上一条:关于报送中期考核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