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校召开学科工作汇报答辩会

2014-10-14 潘磊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学科整体水平,10月13日下午,由十一位评审专家把脉的沈阳医学院学科工作汇报答辩会在致远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会前通过二级学院部门内部学科工作自评排序,学科处审核,共择优选取病原生物学等十六个学科进行校内集中汇报答辩。

此次答辩会分为校本部组和临床组两部分。基础医学院周伟强、倪月秋、张丽艳、王效杰、孙祖玥、邹鹏;公卫学院马明月、周波;护理学院郭宏;口腔医学院尚德志;附属中心医院夏书月、李崇杰、朴成哲、刘伟;附属第二医院李潞、陈丽萍等十六个学科代表进行学科答辩。各学科答辩人汇报了本学科整体水平,学科队伍建设,学科、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基础条件建设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设想,并对学校完善相关政策及需解决的学科问题等提出意见与建议。现场专家向答辩人进行自由提问,各学科答辩人一一作答。

韩松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对学科工作汇报答辩进行总结和点评,他在对各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指出,各学科针对具体情况,发掘自身优势和特色,问题找得准,对于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具有推动作用。针对今后学科建设工作,韩松副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研究方向需要进一步凝练,不仅要超前还应该有详尽的规划;二是要加大力度搭建好建设平台,发挥团队优势,引进优秀人才,提高综合实力;三是根据学科建设水平分配好研究生招生计划。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和政策倾斜,全力为各学科发展服好务,切实推动学科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此次学科工作汇报答辩,遴选出成绩突出学科进行全校工作汇报,并邀请樊代明院士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为学科建设把关定向。

上一条:关于沈阳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博士生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