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基础医学院开展首届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观摩活动

2016-06-24 潘磊 点击:[]

月23日上午学校以基础医学“病理生理学学科”为试点于基础医学院615室开展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观摩活动。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特别邀请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敏杰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富炜能教授现场莅临指导中期考核工作,各二级学院的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会上5名研究生从技术手段和路线、科研思路、创新点、阶段性成果、今后计划等方面进行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各位专家对其点评,魏敏杰教授及富炜能教授从创新点、模型设计、结果分析及研究内容的实时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最后魏敏杰教授建议研究生进行科研时一定要注重创新,随时关注国内外科研动态,抓住前沿,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模型构建、设计深度,才能让课题更加丰满更具深度。

中期考核是对研究生入学以来的思想道德、课程学习及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的一项考核,既可以鼓励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积极竞争、选拔优秀创新型人才,又可以掌握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分析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观摩活动的交流学习,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既为研究生明确了课题接下来的研究方向,也对其它学科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更为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开拓了宽阔的视野与思路。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朱媛

上一条:行调研之路,颂医者仁心——沈医研究生荣获沈阳高校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