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文化

行调研之路,颂医者仁心——沈医研究生荣获沈阳高校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三等奖

2016-11-02  点击:[]

行调研之路,颂医者仁心

——沈医研究生荣获沈阳高校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三等奖

2016年10月22日,“幸福沈阳”沈阳高校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由硕士研究生苏微、白小龙、胡博森、高明月、于旭宝及廖鑫组成的队伍,在参赛的14支队伍中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子调研为主线,将调研之路的见闻、调研后的结果以一幕幕的故事呈现,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描绘了一个不同的医学视界。


在提问环节,当老师提问热食为何会引起食道癌时,白小龙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引入,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解释了食管癌的形成机理。


德不近佛者,才不近仙者,断不可为医。沈医研究生在“幸福沈阳”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人生规划,讲述自己研究生道路上的辛酸苦辣,展示青春正能量,并向幕后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他们用生动精彩的演讲向沈阳市各高校展示了沈医研究生的医者风采,展示了永不止步的沈医梦,展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中国梦!


文/2015级 白小龙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7年大学生科研立项备选题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报2016年大学生科研立项课题合同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