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都医科大学安威教授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17-10-30  点击:[]

2017年10月10日,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我校特聘教授安威应邀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院长、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引进人才、硕士生导师及学科相关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李舒音处长主持,院长肖纯凌教授、副院长朱启文教授、副院长韩松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校本部的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等与附属医院的心血管病学、呼吸系病学、骨外学等共计24个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围绕学科现状、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安威教授根据各学科特点精准指导,凝练学科方向,并一一解答各学科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交流互动氛围十分浓厚。

安威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对于学科建设首先方向和目标要明确,学科梯队建设是关键,充分调动学科全体成员积极性,利用一切相关资源,分层建设,共同发展。虽然学校教学任务、临床医务繁重,部分教研室和科室还面临着人员短缺,但仍要重视教学科研,临床紧密联系基础,基础医学学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亦与临床积极结合,学校与附属医院只有紧密联系,团结协作,制定“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学科发展战略,才能强大学科建设,引领学科发展,提高学科整体水平。

会后,肖纯凌院长对安威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于本次会议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学科建设是我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一项根本性的战略任务,是提高学校医疗、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基础,对学校整体实力能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在首都医科大学对口帮扶下,紧密对接,抓住机遇,重科研,肯付出,讲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努力进取,将学科发展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团队协作,带动整个学科进步。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不甘落后,目光长远,在现实与未来巨大的压力下,团结奋进,同舟共济,为“沈医梦”贡献每一份力量。

上一条:关于举办“聚械座”杯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下一条:沈阳高校研究生“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沈阳”优秀征文交流研讨会圆满召开

关闭